close

他順從的接過我手中的書,隨意翻了一下,喔,日本人啊,他輕鬆的說,講學生時代的事。沒想到他也有這樣不專注的表情,我比較知道村上春樹。

 

    “嗯,嗯。我隱藏起興奮,引導著他繼續說。

 

    “我看過挪威的森林。他幾乎沒有停頓的說。這本書很哲學,講的大多是有關生與死方面的東西。

 

    “嗯,比較像自傳性小說。我說,而我心想,比你的哈利波特是難懂得多。也有電影喔,是松山健一跟菊地凜子演的。他默默聽著。

 

這個松山健一,也演過夏目漱石的夢十夜。他在裡面演亂看女人的俊美男,結果被揍得跟豬頭一樣,哈哈哈。我興致一來,也顧不得他有沒有回應了。

 

這是夏目漱石做過的十個夢,有些很離奇,有些很唯美,看著真的就像在做夢一樣,後來由十一個導演分別執導這十個夢的電影。其中夢三夜說的是一個爸爸背著瞎眼的小孩,本來覺得他越來越重想要丟掉他,最後那個小孩竟然說自己是一百年前被他殺死的盲人!第三夜的導演就是咒怨的導演清水崇,我在電影院裡根本就是閉著眼睛看完的,因為太恐怖了!

 

他雖然沒有回應,但看著我的眼神很專注,我感受到他專心聽我述說的鼓舞,又滔滔不絕的說著。

 

以前只知道夏目漱石的代表作我是貓,這次是夢十夜的電影很轟動才去看原著,你知道嗎,原來電影上映有個很關鍵的原因,夏目漱石寫這本夢十夜,是要讓一百年後的人們來解開這個謎,電影上映那一年,正好就是寫完夢十夜的一百年後呢!我因為有點激動,說完還隱隱喘著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